Friday, August 8, 2008

神既然不让人吃那分别善恶的果子, 为什么又把它放在伊甸园里, 引人犯罪?

这是一个本末倒置的问题, 就好比一个窃贼问: [你为何不把家门关好, 引人犯罪?]

自己犯错, 却怪罪别人.

神说不可吃那分别善恶的果子的时候,亚当和夏娃的周围有着多不胜数,琳琅满目的果树,既然如此,那为什么我们非吃那禁果不可? 神岂不是一早就把后果和代价告诉了我们吗? 我们既然最后还是选择吃了,那岂不是我们的罪么? 我们为什么还能理直气壮的反问神为什么要把那果树放在那里? 仿佛还是想逃避自己的罪或把责任推给神?

如此, 我们岂不是不知不觉中也犯了和亚当一样的错误,不看自己的罪,反而怀疑神的公义和动机.

我们常常会有一个惯性,就是为了逃罪,或减低罪名而把责任推给别人,或把身边的人拖下水,当神问亚当为什么吃了那分别善恶的果子时, 亚当的即时反应就是把责任推卸给两个极安全的对象-神和夏娃.他在极度压力下,把矛头指向自己最亲密人,似乎忘了她是世上唯一可以陪他过日子的伴侣,而且,他还特别提醒神说”是你所赐的我的女人给我吃的”,把神的正面的赐福说成是负面的连累.而夏娃呢? 她的自我辩护是”那条蛇引诱我吃的”,也把责任推了给蛇.

这就是罪进入了世界后,人的罪性在面对极度压力下的显露,就连信心之父亚伯拉罕也曾经两度背叛过他的妻子撒拉,以撒也曾这样背叛他的妻子利百加,彼得在压力下,也曾三次不认主.其实扪心自问,你和我难道真的能够肯定自己在极危难和极度压力下不会出卖身边最亲爱的人吗? 我想,只是压力的程度问题而已,我们固然极不愿意,可是我们的罪性却使到我们软弱了.

话说回头, 神是全智的神,他所做的自然有他的目的和理由,就好像人体内的盲肠一样,以前,有些人以为它是无用的,在动手术时就作了个很草率的决定,要求医生”顺便”把它割掉,免得将来有盲肠问题的出现.后来,医学界发现原来盲肠是有平衡作用的,这一点对一般人来说可能并不以为然,但是对一位飞机师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以前的人之所以认为盲肠不重要或许是因为飞机还没发明吧.

神绝对有权力和智慧在他的园子里放任和的果树, 神所作的,所放的,所给的,都有他的目的和理由,只是人有限的知识还不能明白吧了, 凭信心相信那一位造你身体,赐你灵魂的神吧.

No comments:

走过了时光隧道, 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