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第五章 : 信心之父

这一章将告诉你信心之父亚伯拉罕被神立为多国之父, 这多国之父和现今的世界各国又有着什么牵连.. 他和刚复国不久的以色列民族并它周遭的中东阿拉伯民族又是什么关系.. [以阿]二族又如何牵连影响着现今的国际局势..

圣经说 ..

巴别塔事件之后..


12: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
15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6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纔能數算你的後裔。
17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15:1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2亞伯蘭說、主耶和華阿、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3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纔成為你的後嗣。
5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6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13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
14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裏出來。
15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的歸到你列祖那裏、被人埋葬。
16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

16:1 亞伯蘭的妻子撒萊不給他生兒女.撒萊有一個使女名叫夏甲、是埃及人。
2 撒萊對亞伯蘭說、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或者我可以因他得孩子。〔得孩 子原文作被建立〕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
3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已經住了十年。
4亞伯蘭與夏甲同房、夏甲就懷了孕.他見自己有孕、就小看他的主母。
5撒萊對亞伯蘭說、我因你受屈、我將我的使女放在你懷中、他見自己有了孕就小看我、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
6亞伯蘭對撒萊說、使女在你手下、你可以隨意待他.撒萊苦待他、他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
7耶和華的使者在曠野、書珥路上的水泉旁遇見他、
8對他說、撒萊的使女夏甲、你從那裏來、要往那裏去.夏甲說、我從我的主母撒萊面前逃出來。
9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回到你主母那裏、服在他手下。
10又說、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甚至不可勝數。
11並說、你如今懷孕要生一個兒子、可以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因為耶和華聽見了你的苦情。〔以實瑪利就是 神聽見的意思〕

21:1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
2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 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3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
4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 神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
5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一百歲。

9當時、撒拉看見埃及人夏甲給亞伯拉罕所生的兒子戲笑、
10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這使女的兒子、不可與我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
11亞伯拉罕因他兒子的緣故很憂愁。
12神對亞伯拉罕說、你不必為這童子和你的使女憂愁、凡撒拉對你說的話、你都該聽從.因為從以撒生的、纔要稱為你的後裔。
13至於使女的兒子、我也必使他的後裔成立一國、因為他是你所生的。
14亞伯拉罕清早起來、拿餅和一皮袋水、給了夏甲、搭在他的肩上、又把孩子交給他、打發他走.夏甲就走了、在別是巴的曠野走迷了路。
15皮袋的水用盡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
16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就相對而坐、放聲大哭。
17神聽見童子的聲音. 神的使者從天上呼叫夏甲說、夏甲、你為何這樣呢、不要害怕、 神已經聽見童子的聲音了。
18起來、把童子抱在懷中、〔懷原文作手〕我必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
19神使夏甲的眼睛明亮、他就看見一口水井、便去將皮袋盛滿了水、給童子喝。
20神保佑童子、他就漸長、住在曠野、成了弓箭手。
21他住在巴蘭的曠野、他母親從埃及地給他娶了一個妻子。


历史的演变与现今国际局势

以色列国的源由

巴别塔事件过后, 被神所拣选的亚伯拉罕凭信心照着耶和华神的吩咐带着妻子撒拉和侄儿罗得离开了家乡前往迦南地 (也就是现在的以色列), 神把迦南全地赐给亚伯拉罕, 并应许让他成为大国, 立他为多国的父, 国度从他而立, 君王从他而出, 万族必因他得福.亚伯拉罕生以撒, 以撒生雅各, 雅各后来与神的使者摔跤得胜后被神赐名为以色列, 以色列生了十二个儿子也就是以色列国的十二支派, 现今的以色列国民就是由这十二个支派衍生出来的.

神应许亚伯拉罕让他成为大国, 并立他为多国的父, 万族也必因他得福,很 明显的在神的祝福不但只是在今世的耶路撒冷(以色列国的首都), 他更注重的是天上的耶路撒冷, 在他永恒的计划里, 更早已预定了基督的国度和救恩.静心细想, 从来没有一个信仰会像基督信仰被世上万国万民广泛的接受.

回教国家的源由

亚伯拉罕令一个儿子, 名以实玛利. 因母亲夏甲轻视主母撒拉, 母子俩被撒拉赶了出去. 神因为亚伯拉罕的原故使以实玛利的后裔成为一国, 也就是现今围绕着以色列的中东回教国.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报导, 指的是经过DNA鉴证, 发现以色列人和沙地阿拉伯人原属于同一个祖先(亚伯拉罕).

中东战争与国际局势

世界两大势力, 以色列国与回教国家, 多少年来不断的争战着. 不但如此, 它们对整个世界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不知不觉但却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所以不可不知.

自从1948年复国以来, 弹圆般小的以色列国一直被周围的回教国家结盟围攻, 但却神奇的生存下来并且在1988年有报导指被出以色列已经成为世界第六大的核子强国. 如今就连世界第一大经济和军事强国-美国的经济命脉也受制于犹太人(以色列人)之手. 历史与现今世界局势的演变已逐渐一一的应验了圣经的预言. 至於更详细的内容和圣经所预言将来的时势的变化, 将会在之后的[以色列复国]带出.


预告:

以撒-亚伯拉罕的独生子, 基督-永生真神的独生子 ? 这两个生在不同年代的人物彼此间会有着什么关连 ?

下一章 “献以撒”.

No comments:

走过了时光隧道, 你 ...